©洛沭桑茶Leona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流浪地球/观影】海市蜃楼⑥


•1观影2,有一定剧透情节

•有一定剧透情节!!!!!!

•有!!!剧透!!!!没看电影的都给我去看电影!!!!!!

•剧透!剧透!!全tm是剧透!!

•是电影里的剧情或者台词

•文笔垃圾OOC严重!




——


【“团结是需要代价的。”

“危难当前,唯有责任。”】

老人家的话重重落在耳边,述说当下的现状。

“……到底还是周老先生看得开啊。”

赵志刚感慨道。

“当大家无法靠个人的力量活下来时,团结才是唯一的出路……但只有人死的足够多时,大家才能明白这一点。”老何道。

“死生无常啊。”

【“第一批补给已经在路上了,未来七个月,就靠他们了。”】

随着周喆直的话音落下,模拟屏的画面也随之转到了另一个空间。

大家茫然一片。

“结束了吗?”

“为什么这么黑?是晚上了吗?”

“时间还没到啊!”

“模拟屏出问题了吗?”

蒂姆也趴在窗户旁边嘀嘀咕咕:“这是结束了?那不能啊这都没到晚上,你们等等我出去看……诶?”

李长条一把将蒂姆拉了回来:“安静点,没完呢。”

他面前显示器上的波动还没停息,蒂姆还想说点什么,被刘启按住:“嘘!消停点吧你。”

“哎不是你们什么意思啊我这是……”

【“爸爸,这道题怎么解呀?”】

屏幕骤然亮起,不少人被这恐怖片似的开场吓了一跳。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有人惊叫道,也有人疑惑。

“坎帕努斯是什么?”

“你们看你们看,那是电子宠物吧?”有人指着屏幕上的笨笨嚷嚷,“这是小狗吗?想……”

“不你不想。”旁边的人淡定地捂住好友的嘴。

“休眠舱?”

蒂姆惊奇地看着刘启:“哎呦你认识?”

刘启无语:“……你傻啊?坎帕努斯环形山,不知道?”

“这跟环形山有什么关系……”

“坎帕努斯环形山,位于月球正面,位于云海南侧边缘的一座大撞击坑。”李一一瞄了一眼蒂姆,“这里应该是UEG月球基地,也就是月球与空间科学国际实验中心。嗯……逐月一号卫星发动机应该在这附近。”

蒂姆感觉自己受到了鄙视,偏偏他还真无法反驳。

因为他是真的啥也不知道。

最后只能弱弱的反驳:“那我又不上月亮我记它干嘛呀……”

可能天生女孩子就比男生敏感一些,关注点便也不太一样,韩朵朵看着天上的模拟屏,疯狂心动的同时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:“狗狗……是这样叫的吗?怎么听着像在叫爸爸……”

然而画面过去的太快,她挠挠头:没准是听错了呢!她想着。反正机械的声音跟动物的声音本来就不一样。

【图恒宇搬出藏在柜子底下的器械,旁边的字幕为大家简单解释了这东西:550A。

他拿出怀里的东西接入550A,电脑屏幕上立刻显出了画面。

“爸爸。”小女孩凑近看了看爸爸的环境,“爸爸你那边好黑啊。”

“没事没事,爸爸这里停电了。”

“爸爸这道题怎么解呀?”

图恒宇凑近仔细看了看:“这道题……很难,爸爸不会。”】

小女孩的声音一出现,大家立刻想起来了前不久那道吓着了许多人的画面,一时间哭笑不得。

“好可爱的小姑娘。”

“这女孩会不会有什么问题?”有人感觉不对劲。

朋友对模拟屏仔细看了会:“这样一个小姑娘会有什么不对劲的?你别老想太多。”

大家大多是把这当成了一场普通的父女两人的对话。

只有高层们面色严肃,有条不紊的安排下所有事宜。

他们很快认出来了那个数据卡是什么东西。

接下来就是两人启动550C的场景,有人发现这一段场景似乎都是围绕图恒宇,之前那个人捂着心口:“不行,我还是觉得有点心慌慌的,这个图恒宇绝对有点问题你信我。”

“这个场景太令人不安了,总感觉会出什么事情。”

【“我从咱们所里把你的数据卡带出来了。”马兆踉跄着走向图恒宇,把东西递给他,“这是2037年你刚回国时候的备份。”】

“所?”

“他们之前一起参与过什么项目?是这意思吗?”

“王队?”锤子有点莫名的看着脸色忽然严肃起来的队长,何连科也反应过来了,站起身:“数字生命。”

锤子更迷茫了:“什么?”

锤子是这一队里年龄最小的,没经历过当年号召数字生命的年代,溜子拽下他悄声解释道:“那个数据卡就是数字生命派说的,用来储存人类意识的东西。”

“之前那小姑娘,可能是数字生命。”

“事情大了。”

“哎不是,数字生命计划不是已经被全面禁止了吗?”蒂姆道。

“你问我我问谁去。”李一一扒开他,自己掏出联系卡出门打电话去了。

“哎不是这时候了你去哪啊?”

“你傻啊,他妈CEG的啊。”

【“人死了就是死了,这就是现实。”】

“我有一种预感,这句话好像在雷区蹦迪。”

“……不至于吧?”

“图恒宇的表情真的给我一种他会随时黑化的感觉。”

【“爸爸。”

“爸爸这道题怎么解呀?”

“这个题很难,爸爸不会。”

“那爸爸教我扎辫子吧!”

一旁的马兆听见动静,凑上前去。屏幕里的小女孩又道:“马伯伯!爸爸你跟马伯伯在一起啊。”】

相同的对话再次出现,人们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:“这小姑娘……不是真的?”

“只是一段视频啊……”

“等等不对啊,它说的话变了……”

大家面面相觑,在小姑娘的哭喊声中陷入了迷茫。

“马兆什么意思?”

“数字生命?”

“不对啊!”有人反应过来,“这个计划不是已经全面禁止了吗?为什么他还能使用?”

“甚至产生了自主意识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

曾经支持过数字生命计划的人激动了起来,“这证明数字生命计划是可行的!你们不能禁止数字生命计划!”

“你没看见吗,他说那女孩只有两分钟的生命,这算是什么生命?那只是一段代码。”

“数字生命需要经过迭代进化,至少她,证明了数字计划的可行性!”

“我建议重启数字生命计划!”

……




——


咱就是说,理论那些搜是搜了,用不用得上是另一回事了😅

彻底摆烂属于是,有一些单独成段的话没具体表现出是谁说的那就默认民众说的吧,看电影的反正是全国人

上网查个人物关系查出好多盗摄……虽然这对我来说是更方便了,但是

但是,官方你不查这种的吗?!


热度: 1472 评论: 363
评论(363)
热度(1472)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叫我桑劳斯~
催啥码啥,是没人催就咕咕的鸽子
稳定式月更选手
兼盲盒式更新
坑比较多,而且人比较懒
一个月至少会有一个更新,但这个更新的会是哪一篇就不一定了
看顶置